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假日小队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体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构建学校、家庭、社区教育一体化,培养学生自主动手能力,8月9日上午,安师大肥东附校部分少先队员志愿者在少先总队辅导员张雪梅、中队辅导员李忠年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肥东县委三十埠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三十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小区内开展“环保小卫士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清洁社区的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尚。活动现场,队员们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清理小区绿化带内及道路夹缝中漂浮物,有的弯下腰来仔细寻找,也有三五成群竞相比赛的,将果皮纸壳、烟蒂等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虽天气炎热,比较辛苦,但队员们干得特别认真、仔细,路过的群众看到他们这种不放过“一个香烟头”的环保精神,也被孩子们的行为所感动,称赞他们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表示会注意生活细节,共同爱护生活环境。

队员们还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玩转DIY。工作人员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手摇发电机的原理,随后队员们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成功制作了简易的手摇发电机。当队员们转动摇把,使电灯泡亮起来的时候,他们的眼中充满了成就感。通过此次科技小实验,激发了队员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使大家学科学、爱科学。

此次活动,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参与社区共建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动手能力。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新意、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积极参加环境保护,努力学习,敢于实践和创新,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张雪梅、席瑶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