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多业态旅游火热东黄山夏日旅游市场

暑期旅游去哪儿?在这骄阳似火的八月,来黄山脚下的崭新会客厅——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多旅游的业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此避暑纳凉。

悠悠湖畔,清新一夏。作为东黄山国际小镇的核心街区,盛夏的悠悠湖畔,在不度光民宿、栖云广场、译心岛、旋木白乐园、时光塔点缀下,建筑空间有机融入自然环境,宛若天成,宛如一幅塔为笔、山为架、地为纸、湖为墨、池为砚的现代徽派艺术画卷。

街区目前拥有酒店、民宿、超市、餐厅等元素,可开展烧烤、露营、水上浆板、皮划艇等娱乐项目。入夏以来举办的黄山市自驾游大会启动仪式、青青子衿同学会、中国黄山军婚活动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各地的嘉宾及游客,大大提高了悠悠湖文旅街区的知名度,大型活动的举办以及新地标的优势让悠悠湖成为黄山新的热门旅游打卡地。街区的美居酒店和不度光民宿以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深受游客的青睐,这个暑期尤其是周末几乎呈满房状态。

水上乐园,清凉一夏。黄山丰大浩瀚天下位于黄山布水峰脚下,是黄山市内最大的水上乐园。其依托黄山山泉水打造360度无边际泳池、室内泳池等室内项目,室外有4米高的“高山海啸巨浪”冲浪馆、约3000平方米的儿童水上乐园和林间雅静温泉泡池。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与亲子游,今年新推出丛林穿越、百米奇幻森林、户外儿童拓展营地等室外活动项目,极大提升了整个水世界的趣味性,让游客畅快感受“清凉一夏”。

7月1日以来,园区举办“黄山丰大浩瀚天下水乐节”,针对黄山市和旌德县市民推出优惠票价,推出抖音直播、抖音平台团购等宣传营销优惠政策,今夏已接待各地游客超过8万人次。

户外野趣,激情一夏。位于103省道旁的普仁渡野趣营地内绿树环绕、环境优美,绿荫下、河滩边,感受阵阵清凉,是开展团建、野餐、露营、烧烤户外等活动的好去处。营地体验项目众多,喜欢探险的刺激与体能的双重训练,丛林穿越是个不错的选择;想在沙滩上驰骋,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成人沙滩车跑起来,低速安全的儿童卡丁车也能让小朋友满足畅玩;真人野战CS考验团队协作力和个人的反应速度,集运动与游戏为一体的项目,深受各类人群的青睐。同时,暑期营地举办的儿童夏令营项目多、趣味性强,让孩子亲近自然探索自然喜爱自然,注重孩子体能训练的同时更能激发孩子们探索学习的本能。

灿烂文化,体验一夏。“万绿丛中一抹红”,这是远观东黄山旅游度假区的第一视觉感受。红色的琉璃瓦、米黄色的墙体、再加上街道两边老上海的弄堂格调和城隍特色,典型的海派文化得到淋漓尽致地表现。东黄山旅游度假区自然、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注重旅游文化品牌的打造,以海派文化、知青文化和茶文化三大文化为中心,暑期研学旅游、避暑养生游等正在兴起。

谭家桥镇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1934年12月,著名的谭家桥战役发生在此,根据粟裕将军遗愿他的部分骨灰安葬于此,并建立了粟裕将军墓。1931年6月,黄山区境内最早的中共党支部在谭家桥南山建立,谭家桥镇对南山支部旧址进行改造提升,赋予这一红色遗址新的内涵。镇内的中墩村聂家山曾是中共皖南地委驻地,刘奎等革命先辈长期在这里开展革命斗争,结合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新建的黄山游击队陈列馆,详细讲述了黄山游击队的诞生、发展、胜利的经过,深度还原刘奎将军战斗时期“军民鱼水亲如一家”的深切情谊。现在的谭家桥已成为黄山地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目的地。

乡村旅游,轻松一夏。麻川河畔的三姐农庄、三姐人家农家乐是体验农事生活最佳的去处。这儿栽种了李子、桃子等蔬果,还拥有儿童游乐场、垂钓、攀岩、自助大锅饭、自助烧烤、户外拓展等游玩项目。游客既能亲身体验农家劳动的快乐,品尝绿色无污染的农家果蔬,还能观看田园风光,畅玩特色娱乐项目,购买原生态农产品,享受到“吃、住、游、娱、购”一体化的乡村旅游服务。

西潭院子位于谭家桥镇东黄山村西潭古村,近年来,谭家桥镇先后投入相关资金,提升西潭古村的人居环境,西潭古村先后获得“安徽省AA级旅游村”“黄山区AAA级景区村庄”荣誉称号。西潭院子是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民宿,倡导“贴近自然,融入自然,享受自然”的居住理念,院内环境优美,夜色撩人,是谭家桥镇休闲娱乐拍照打卡地之一。

东黄山国际小镇,一年四季皆有美景,这个夏季,欢迎来到谭家桥镇置身青山绿水间,寻一处清凉之地,安享一份属于你的惬意。(图文/谭家桥镇人民政府 汪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