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新桥幼儿园新桥家园分园开展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线上培训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容易滋生细菌引发疾病,为增强教职工保教能力,8月8日,合肥市新桥幼儿园新桥家园分园开展了《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在线培训活动,保健员李信围绕夏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介绍。

在宣传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环节主要从传染病发病症状和预防控制措施方面介绍了腹泻病、猩红热、登革热,并总结了预防夏季传染病的要点: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消除滋生蚊虫的周围环境,改善生活卫生状况。

防止食物变质,做到选材新鲜、生熟分开、防止细菌繁殖。保健员李信提醒大家平时采购的肉蛋奶类要及时放入冰箱,外购的熟食一定要再次加热后食用。

“病从口入”,此次培训使教职工深入了解了传染病与卫生之间的关系,掌握了预防夏季疾病的要点,整体提高了保教能力。(文/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