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高举队旗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和《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夯实大、中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少先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8月9日至12日,2022年肥东县少先队辅导员专题研修班在巢湖开班,安师大肥东附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张雪梅、中队辅导员崔亚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研修的方式进行,为期4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少先队组织建设和礼仪规范、劳动教育与少先队活动的有机融合、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实务与专业化成长、积极情绪的力量等课程,既有政策层面的,又有实际运用技巧的,邀请到的授课老师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围绕培训主题,针对少先队工作,理论联系实际、为全县66位大、中队辅导员送上饕餮大餐。

崔亚兰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谈到,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工作的主体,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任重而道远。崔亚兰表示,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相关知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把自己的工作和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联系起来。

张雪梅表示,安师大肥东附校建校来一直扎实开展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少先队独特的育人功能。学校少工委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开设红领巾广播站、中队角等;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召开少代会、规范分批入队、成立学校少工委、开设鼓号队社团、重视辅导员队伍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爱国教育、二十四节气教育、社区实践活动、传统节日教育、劳动教育、法治教育等。学校还积极创新,“红领巾看两会”、“博物馆讲解员”、离队入团仪式等形式新颖的实践活动深得队员们喜爱。

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表示,安师大肥东附校党组织高度团队工作,尤其重视对团队干部的培养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他们提供和搭建锻炼、展示的平台,为做好新时期团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