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加强“控辍保学”宣传 夯实教育保障基础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控辍保学工作,继续保持学校零辍学率。连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周密部署,在开学前认真做好控辍保学政策宣传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控辍保学政策宣传工作,八斗学校印制了“控辍保学告家长书”“致留守儿童父母的公开信”两类纸质宣传资料600余份,组织以班子成员为队长的宣传队,带领教师入户走访就控辍保学及政策进行宣传。走访时,教师们既是控辍保学政策落实的宣传员,又是控辍保学的监督员,他们一边向家长分发了“控辍保学告家长书”“致留守儿童父母的公开信”,一边宣传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政策。他们宣传活动,让更多家长明白了孩子接受教育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责任,明确了自己应该履行的职责,更让他们认识到孩子上学受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学校抢抓契机积极进行控辍保学宣传,采取以爱保学,以情促学的方式,营造出良好的控辍保学氛围,有力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实效。(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