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民族团结一家亲,书法凝聚文化梦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2022年7月21日,为促进各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金寨县吴畈村党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辖区书法爱好者和少数民族居民代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书法凝聚文化梦”书法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写下了“民族团结花,阿护靠大家”、“民族心连心,家和万事兴”等内容的书法作品,参与活动的群众积极性高,参与度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活动也吸引了一批喜欢书法的少数民族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逐渐掌握了执笔要领,蘸墨、执笔、下笔,很快进入了状态,对书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此次书法交流会,一方面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带动了各民族居民参与创建活动,另一方面增强了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书法文化无界限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书法交流,让各民族居民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拉近距离,加深友谊,快速融合。以文化融合促进民族融合,使各族群众情同手足、亲如一家。(图文/蒲雨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