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乐桥镇:迎战“热浪”,志愿同行

为有效应对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连日来,庐江县乐桥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奔赴在基层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粮”“降温除尘”“绿化养护”等工作。

“网格田”里的泵站奏响“夏日福音”

8月14日,乐桥镇黄山村启用一台45kw的抽水泵将水引入田地

“这台水泵马力足、冲劲大,短短的时间,水已经流到我家田里了。”在乐桥镇黄山村上榜村民组的高标准农田里,伴随着抽水泵的轰鸣声,开裂的稻田终于“等来”了这股“清流”。“不仅给田地解渴了,也给我们带来了福音……”黄山村的种植大户陶晓红对今年的“保收”“保量”充满了信心。

8月15日,乐桥镇乐桥村党委书记张立忠带伤奔赴一线指导抗旱工作

近日,乐桥镇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实行田地网格化管理,通过沟渠清污引水、埋设管道通水、增设泵站提水等方式,将水输送到田间地头,解决镇内近2万亩的农田用水需求。

洒水车上的“甘霖”开启“护绿之行”

乐桥镇利用洒水车对绿化带进行养护

为减小高温天气对绿植的影响、降低空气中的灰尘,由镇党委统一部署、镇农环办牵头,安排环卫公司避开高温时段,在户外开展除尘降温、绿化维护等作业。

乐桥镇利用洒水车对绿化带进行养护

在这个夏天,穿梭在集镇街道上的洒水车、行走在“热浪”中的环卫工人成为乡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天早晨7点以及傍晚5点通过洒水泵喷洒、软塑管浇灌等方式对辖区内的绿化带进行养护,为绿植送上充足的“水分”。行走在绿荫下,那一道彩虹形状的“甘霖雨”从天而落,清凉感沁心入脾,滋养着夏日的青翠。

“志愿有我”的携手凝聚前行合力

“那边还有杂草,我们过去帮忙吧。”8月15日傍晚,乐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城管中队以及部分村干在乐园广场清理杂草、浇灌苗木花卉。

乐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拔除杂草、养护树木

已是斜阳西下的时刻,空气中依旧是热浪翻滚,可是大伙的激情却丝毫不减,抬头擦汗间,和路过的居民相视一笑,在简单的问候中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

勘察测量、挖沟通渠、修坝兴塘、探水提水、护绿守绿……在防旱抗旱行动中,乐桥镇的红色队伍在并肩携手中凝聚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劲合力。(图文/庐江县乐桥镇人民政府 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