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劳动·不负好时光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提出:“3-6岁是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初步养成的关键期。”因此,无论是面向幼儿的现实生活,还是未来生活,劳动都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这个假期,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在家争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乘风破浪,快乐成长!

瞧,他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变身劳动小能手,拿起小抹布,卷起小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有模有样。提升自理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幼儿的责任意识。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小二班的小朋友们主动承担清洁任务,摇身变成劳动小主人,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帮助家人拖地、洗碗、擦桌子、洗菜、包饺子、洗衣服……各显神通,一个个忙碌的小身影让家里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在这美好的夏日时光里,“劳动小能手”在直接感知中明其所行,于亲身体验中升华情感,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体会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小小的脚印汇集大大的成长,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并持续探索劳动教育生活化的全新教育模式,让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图文/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王月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