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快乐过暑假 疫情防控不“放假”

为更好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暑假起,肥东县八斗学校就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紧抓好暑期防疫安全,确保暑假期间常态化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防疫信息摸排和报告制度。放假前,学校会议研究指定办公室专门负责暑假期间师生防疫信息的摸排和上报工作,及时在学校微信工作群发布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时间安排和健康信息上报通知,各班及时转发班级家校联系群,利用信息化手段快捷统计师生健康信息,按要求及时对口上报,放假以来从未间断。

坚持防疫安全教育警醒和引导并重。学校通过家校联系群经常转发“疫情动态”信息和卫生防疫注意事项,传达上级有关防疫通知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及家长时刻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警醒。宣传有关防疫方面的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学校还制订暑期全员家访方案,成立由班主任亲任组长的家访小组,全校教工统一分配到各班级小组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大家走村入户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强化假期管理保障安全。学校严格执行省市县主管部门关于加强暑期校园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暑期校园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门禁管理,对因事须进入校园的,严格按照“问询原因、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防疫工作程序后方可入内。安排专人每天清理校园环境,做到重点场所定期消毒、垃圾及时清运、绿化经常养护,确保校园保持美丽整洁、安全卫生。(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