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开展周边水域巡塘工作

为认真落实肥东县教体局有关假期安全会议要求,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近日,在肥东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校长张杰的带领下,学校各级领导对周边水域开展暑期第二轮巡塘工作。

巡查中,张杰等一行人,每到一处水塘,都会认真查看水塘边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完好,提醒居住塘边的家庭看护好自家孩子不到水边玩耍,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沿路走访询问一些孩子及家长们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暑假期间,该校采取了拉网式隐患摸底排查、责任包保、家访督促、线上家长会、电话回访、定期巡查等不同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与督促工作,力争把暑期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实。教师巡塘、暑期学生安全教育访问等措施,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全体学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安全无小事,时时挂心中。“巡塘”工作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好评,筑牢了防溺水的生命安全防线!(文/苑仁阔,图/肥东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