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童语同音 教师先行

为提升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实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童语同音”计划。8月16日上午,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语委办主办,瑶海区教育体育局、瑶海区语委办承办的全市“童语同音”幼儿园骨干教师普通话专题培训如期举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保教主任徐莹莹、保教副主任范然全程参与此次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特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侯隽作幼儿园骨干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专题培训讲座。侯教授以“童语同音,教师先行”为主题,采取理论加实际的方式,针对普通话的概述、“童语同音”计划分析、普通话语音基础中的声调、声母韵母、儿化音等内容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精彩讲解。结合幼儿故事讲述,对常见的错误语音和发音缺陷予以纠正,对需要特别注意的要点和学练的基本方法进行了示范。整个培训过程生动有趣,老师们认真聆听、跟读学念、用心记录,撰写心得。不仅学到了讲好普通话的技巧,同时通过侯教授精彩的故事讲述也品味到了语言的魅力和神奇。

通过本次培训,双幼教师更加明确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懂得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主动担当规范语言文字的实践者、传播者、倡导者和引领者,将语言文字规范工作落实到教学生活中,进一步提升自身语言文字素养,大力推进“童语同音”计划,推动双幼语言文字省市级示范校申报工作建设,助力实现语言文字规范化。(文/刘啸,图/合肥市双岗幼儿园 范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