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快速成功处置一起“黄码”事件

8月17日,邮储银行岳西县温泉镇支行大堂经理如往常一样,按要求对进入网点的所有人员进行“双码”检查。客户在门外有序排队,待工作人员核验了“双码”皆为绿色后,才可进入营业大厅。

忽然,工作人员发现队伍中一位客户的安康码为黄码,当即引导其在营业厅外专用区域内等候,禁止其进入大厅。安保人员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在接到值守人员报告后,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上报县支行和当地防控部门,并安排大堂工作人员对大厅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处理。同时为了避免群众恐慌情绪,网点负责人对其他客户一一做出安抚,以稳定群众情绪。而就在此时,黄码人员自行离开支行。支行负责人再次向当地政府报告,接到报告后政府立即通过执法大队对该黄码客户进行追踪,通过支行提供监控录像和调取疫情防控后端管理平台内的扫码信息,迅速查找到了该客户的相关信息并联系上了本人。

经查,该客户7月份从外地回来后,至事件发生当日一直没有做核酸检查,所以安康码转为“黄码”。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已通知客户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接手处理该事件。至此,整个事件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处置完毕,未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和不良影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及上级银行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营业场所进出口管理,严格遵守“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的准入制度,严格控制人员密度和加强室内消毒通风工作。同时经常性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在这次真正的紧急情况发生时,邮储银行岳西县温泉镇支行所有员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报备、消毒、安抚等工作,避免了由于突发事件造成的秩序扰乱、群众恐慌、业务暂停等情况。

在此次应对“黄码”客户事件中,该行员工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验证了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从未放松;验证了该行员工有较高的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验证了银行网点突发事件预演的有效性、重要性、必要性。

下一步,邮储银行岳西县支行将继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持续践行防疫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宣传与业务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为共同守护平安家园贡献邮储力量。(文/刘乐萧、王诗强、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