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蒙城县三义镇:推动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为大力开展特色农业种植,确保实现“稳粮扩油目标”,亳州市蒙城县三义镇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进一步夯实秋粮丰收丰产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强化组织。三义镇对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进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要求宣传培训、科学指导工作落实落细,有效保障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该镇为进一步扩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通过印发明白纸、村广播、结合疫苗接种等工作进一步宣传新型种植技术,同时,该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入户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进行讲解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新型种植的熟悉度,扩大种植面积。

强化指导。该镇通过邀请农技专家组织召开培训会,培训会上,专家同农业综合服务站讲解了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意义、种植技术、种植模式等,重点介绍了轮作和“4+6”种植模式,并就种植生产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高了新型农民对新种植技术的了解程度。

截至目前,该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2978.5亩,其中轮作种植面积967.45亩,“4+6”种植面积2011.4亩。(文/任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