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采风活动接地气 培训大会悟新知——铜陵市郊区融媒体中心首批特约通讯员聘任大会暨培训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为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要求,全面拓展宣传渠道,不断提高新闻信息生产、传播、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8月19日,铜陵市郊区融媒体中心首批特约通讯员聘任大会暨培训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据悉,郊区融媒体中心首批特约通讯员共有15人,分别是来自该区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办的新闻业务骨干,这为该区的新闻宣传增添了新生力量。此次活动分为培训动员和实地采风两个阶段。

当日上午,培训动员会在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室举行,郊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程宗国主持。培训动员会上,郊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愿斌作动员讲话;郊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磊作短视频摄制技巧分享交流及“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供稿规范说明,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收获了满满干货。

当天的实地采风活动在郊区周潭镇进行。为助力通讯员增强摄影实践经验,此次培训采风还特别邀请了铜陵市“国字号”数名摄影师参与现场指导。采风组第一站走进彭桥村“东乡武术”传承基地。作为安徽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批“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近年来,“东乡武术”以文化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并相继成立东乡武术协会、彭桥村横溪章氏武术协会。通讯员们在这里观武术表演、悟武术历史,与武术传承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于聆听与观看中感受“东乡武术”的魅力。通讯员们纷纷表示,将创作出优秀的新闻作品,不负这片武术热土,为致力于弘扬东乡武术精神、推动农村体育文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二站,采风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吴桥村无花果种植基地。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300余亩的无花果采摘基地、无花果干加工区域,聆听“小小黄金果”带动一方村民在仅仅几年时间里完成脱贫摘帽目标、干出一番新天地的故事。据悉,吴桥村无花果种植基地已带动当地居民就业达到30余人,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大家一路看发展、聊心得、谈感悟,用镜头记录下了吴桥村乡村振兴的美好场景和洋溢在当地村民们脸上的幸福灿烂笑容。

此外,采风组一行还深入大山风景区,走进水库和果园,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并与果农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此次培训采风活动不仅为郊区通讯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实地创作的机会,更让通讯员们对郊区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美丽乡村建设均有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其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的信念,为今后更好地讲好郊区故事,传播郊区好声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