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以劳动为乐,用实践感恩

为了克服学生的依赖性以及怕累、怕脏、怕苦、怕难的心理,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做一个有责任心、爱劳动的小公民。连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了“以劳动为乐,用实践感恩”的暑假劳动实践活动。

据悉,近日,该校各年级都布置了劳动实践作业,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会体谅和感恩。低年级段主要以扫地、整理房间等力所能及的家务,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中高年级段除了做饭、洗衣的家务劳动外,还添加了户外田间劳动,例如到田间除草,帮家长收花生、掰玉米等。炎炎夏日,不仅以此减轻家长劳动负担,也让学生明白劳动成果来之不易,汗水浇灌的果实才最甜,同时磨练了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学生们认真自觉积极主动地完成着,并通过班级微信群以图片或视频形式向老师汇报着自己的劳动过程。

此次活动,同学们既从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学会了感恩,又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同时也在劳动中培养了责任感。(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