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发布

8月23日,第八届省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在滁州市发布。

本届省残运会会徽提取“滁州”首个拼音字母“c”“z”、数字“8”和运动激情、飞扬飘带、山河绿洲等视觉元素组合而成,体现了第八届省残运会核心要素和办会内涵。会歌《梦的天空》韵律流畅、催人奋进。歌词充分体现了残疾人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精神。吉祥物菊妞和亭仔形象根植滁州历史和地缘文化,分别提取当地特产滁菊花和历史文化古迹醉翁亭作为设计视觉元素,采用卡通艺术手法创意设计,形成一对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形象。主题口号“逐梦亭城,奋勇追光”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省残运会是广大残疾人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舞台,是对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拟于今年11月份在滁州市举办。这是该市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