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桃花潭镇: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启动后,泾县桃花潭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的工作思路为主,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各项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高站位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同平安桃花潭建设统筹安排,组织召开全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解读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提供保障,推动全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高标准要求营造氛围。利用“泾县桃花潭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积极转发播放防范养老诈骗的公益广告、动漫视频,充分发挥基础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按照镇村干部包村的形式,逐村逐户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预防”的宣传册,积极宣传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村活动,并联合民政所在桃花潭街道、查济老年助餐点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迅速掀起涉老反诈宣传热潮。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悬挂、张贴标语横幅15条,宣传上稿6篇,累计入户4680户,覆盖10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质量推进线索摸排。制定印发《泾县关于征集养老诈骗犯罪线索通告》,多渠道向社会公布泾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由综治中心组织派出所、民政等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摸排,对全镇养老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梳理隐患及案件线索。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持续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为契机,深入各村开展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和共同治理的社会氛围。(图文/郑文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