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工作,8月31日下午,在教导处牵头、教研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常规检查。

本次常规检查,重点检查教师的学科教学计划、教材分析和备课情况。检查中,各教研组长认真、仔细翻阅每位教师的教案及学科教学计划,并将检查过程中存在不足的地方详细地反馈给相应的老师,促使教师们得到及时的改进和完善。检查程序虽不复杂,但因知道此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每个检查老师都没有一丝怠慢,从始至终一丝不苟,确保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体老师都能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常规材料,绝大部分老师备课态度认真,格式规范,教学内容主次分明,教学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备课非常详实,有可操作性。

新学期的第一次常规检查,既可以帮助每个老师发现常规教学中的问题,尽早查漏补缺,又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提高了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养成对教学工作的认真态度。(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