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汀溪乡:安心托幼 护航成长暖民心

“我们家孩子的父母不在家,我一个老人平时还要下地种田,小孩子一个人放家里,我是真不放心。”泾县漕溪村的胡大娘说道,“现在好啦,乡里搞了个儿童服务站,暑假孩子去那里,我放心多了,孩子还能学到知识。”

今年暑期,泾县汀溪乡儿童服务站开设“公益小课堂”,组织团员、志愿者进站服务,为乡域内孩子提供书法、绘画、儿童安全知识、爱国电影鉴赏等课程,给孩子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

8月初,泾县汀溪乡儿童服务站组织孩子们参与了团市委举办的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绘画创作比赛,并获得了集体二等奖。通过此次创作比赛,让站点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并增强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做孩子生命的守护者。

接下来,汀溪乡将依托、融合社会资源,以青年志愿服务为切入口,常态化地为服务站开展“送教育、送服务、送活动、送关爱”等各种青年志愿服务,切实打通为未成年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文/朱凯文、佘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