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榔桥镇:快乐健身 让群众享受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泾县榔桥镇积极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关切的健身场所、设备配套、健身氛围营造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覆盖镇村的健身服务体系,切实将“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夜幕降临,在该镇溪头村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劳碌一天的村民三三两两地聚拢来,只见大家轻快地使用着健身器材,或扭腰、或踢腿、或拉肩......热烈地讨论着最近的村里民生实事。欢乐的广场舞音乐响起,刚才还空荡的广场中央,已经聚集起一群“舞”林高手,随着欢快的节拍翩翩起舞,舞步轻盈、整齐划一、姿态优美,刹那间就吸引了群众的目光。

据了解,该镇以完善健身设施为抓手,持续推动“快乐健身”活动走实走深。先后投入资金6万余元在溪头村村部旁建设总面积800平米的健身广场,安装各类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绿化带并且做到专人管护。完备安全的设施、整洁优雅的环境,吸引着周边中老年群众和小朋友前来锻炼玩耍。同时在该村新街道建设约1200平米的休闲广场,“溪头都”舞蹈队也应运而生,从此成为溪头群众夜间休闲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快乐健身,既强健了体魄抖擞了精神,又提升了群众休闲文化生活质量,也“秀”出了新时代乡村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乡村健身体系,引导广大群众快乐健身。(文/榔桥镇人民政府 胡健虎、江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