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小学开展第38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值此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的修养内涵,巩固教育教学的优秀成果,根据《中共临泉县教育局委员会临泉县教育局关于印发<临泉县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教党委〔2022〕13号)文件要求,9月6日,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暨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6日,该校校长朱俊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暨教师节庆祝专题会议,发出了“不负时代使命 争做师德标兵”的倡议。他强调,教师责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有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塑于行,才能正确认识教师这一事业,而非仅仅职业。随后,朱俊就《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组织全体教职工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以文本的形式将师德师风固化求实效。

随后,学校开展了师德师风师能宣誓活动。“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句句发至肺腑、一声声真情实意,激励着全体教职工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终身服务教育的工作热情。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胜利小学将以系列师德师风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再出发,通过自查、互查、审查、评议、考核、研讨等措施,以不忘初心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追求卓越的理念、甘为孺子牛的品行,深挖师德师风内涵,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图文/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