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悦享中秋,情满东幼”主题系列活动

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于2022年9月6日至8日开展了“悦享中秋,情满东幼”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节日的欢乐与情谊。

教师们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征,通过不同形式讲解了“赏月、拜月、吃月饼、猜灯谜”等中秋习俗,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当童言童语与美丽的传说相遇,节日变得愈加丰富多彩。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孩子们身着汉服,迎着秋风如约而至,体验了爱与美的诗意之行。朱砂启智、知礼作揖、着汉服展风采,孩子们开启了与传统文化的浪漫相遇。当可爱萌娃穿上华美锦衣,孩子的俏皮灵动遇上汉服的古朴典雅,自是相映成趣、神采各异!

中大班幼儿还兴高采烈地体验了制作月饼的快乐。洗净手、坐坐好,取剂子、揉搓压,取馅料、包其中,小小的月饼里揉进了劳动的甜、祝福的香,还有满满的成就感。经过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压模,月饼像魔术般呈现不同的造型、不同的花纹,让孩子们禁不住发出激动欣喜的惊叹!好看的月饼制作好后,被送进厨房的烤箱中,经过大厨们的精心烤制后,变得格外香甜。美味的月饼被教师扮演的“嫦娥姐姐”精心地摆放于盘中,各色各味的月饼琳琅满目,孩子们一边欣赏、一边品尝,在分享中感受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幼儿园此次精彩纷呈、古香古韵的中秋节活动,使孩子们对中秋节的相关习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体验到了幼儿园大家庭团团圆圆的快乐。(文/邵子慧,图/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童明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