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祁门县渚口乡:干旱缺水人有情 快速送水抢救鱼

9月14日一大早,黄山市祁门县渚口乡渚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正在用抽水机为该乡渚口村村民吴田富家鱼塘抽水抢救鱼儿。

据了解,渚口乡渚口村村民吴田富,身患残疾,常年在该村山脚下的鱼塘里养鱼,近期由于干旱缺雨,鱼塘缺水逐渐严重。今早吴田富突然发现鱼塘极其缺水,许多鱼儿昂着头露出水面,好像是在抢吸空气中的氧气,还发现了一两只鱼儿出现了死亡症状,由于身体不便,又缺少抽水泵等抗旱工具,便急忙向渚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求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即组织志愿者倪昆杰等人开展援助行动,志愿者把抽水机运到该养殖户的鱼塘附近120多米远的小溪边,快速发动抽水机为该养殖户的鱼塘里抽水送水。经过几个小时的应急送水,鱼塘里的水渐渐地满了,鱼儿也慢慢地活泼了起来,欢快地游来游去。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的援助,救了我的鱼儿……”养殖户吴田富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将视鱼塘缺水情况,继续为该养殖户的鱼塘送水,确保该户鱼塘能正常养殖。”退役军人志愿者倪昆杰表示。

据统计,今年干旱以来,渚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抽水抗旱30余次,为村民的水稻等粮食和经济作物保产丰收撑起了“保护伞”。(文/渚口乡人民政府 康旺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