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传道授业,喜迎自己的节日;

绽桃开李,共享丰收的喜悦。

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第38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翩然而至。满园新意,满眼欣意,满满心意,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浓浓情意和喜庆氛围。9月8日下午,在校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党委委员谭维奇、程飞、陈继平、高润霞、吴何珍、李五一出席。学校各单位负责人、2022年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的老师,一年来获得省级以上竞赛、重大教学成果荣誉称号的老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表彰会。

下午3时,大会正式开始,童宏葵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克让宣读了《关于2021-2022学年度获得省级及以上主要奖项的个人或集体的通报》,高润霞宣读了《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优秀个人的决定》,会议由毕明生主持。

受表彰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市级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校级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依次上台领奖。校领导为受表彰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合影留念。

优秀教师代表李婷博士上台发言,她分享了来自第38个教师节的温暖和幸福、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为她带来的光荣与梦想,祝福关心她的师长和全校老师教师节快乐。希望做一个,心中有光、眼中有爱、所视皆美好的老师。

优秀辅导员代表严彦蕾老师上台发言,她感谢学校的关爱与栽培,感谢那一群赋予她平凡工作非凡意义的可爱的学生、分享了辅导员岗位给予她的磨练与考验。她希望用心、用情做好辅导员工作岗位的每一件平凡事,实现更高的理想追求。

童宏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过去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长期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在品牌塑造方面,捷报频传,喜讯不断,树立了安职品牌;在工作效率方面,我们转变作风,雷厉风行,刷新了安职速度;在改革创新方面,因地制宜,求新求变,创造了安职现象。

童宏葵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员工敬业勤勉,劲头十足。一是追求梦想、初心不改的拼劲;二是追求价值、坚持不懈的干劲;三是追求突破、终始不变的钻劲;四是追求卓越、锲而不舍的闯劲;五是追求奉献、诲人不倦的痴劲;六是追求成功、百折不挠的韧劲。他真诚地希望大家用“五爱”谱写自己的人生。一要爱党如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辈生于华夏,长于盛世,何其有幸!广大师生都要有“爱党如母”的情感归依,发自内心地敬党爱党。如何做到爱党如母,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赤胆忠心,竭尽全力!二要爱校如家。学校既是你安身立命地方,又是你成就事业的平台。学校发展的好不好,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要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哪怕是个体短期吃点亏,都要全力支持,真正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爱护。三要爱生如子。孟子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广大学生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承载着家庭的希望。老师们一定要怀着一颗真心来爱护学生,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四要爱教如痴。学校是我们实现人生理想的平台,我们都要做没人点自己就能熊熊燃烧的自燃型的人,热爱岗位,孜孜以求,在学校发展上大显身手。五要爱学如饥。当今世界瞬息万变,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周期越来越短。今天你不及时学习,明天走上讲台,你的知识可能就已经老化了。只有具有很强学习能力的人,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才能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老师。

童宏葵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训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翟程玲,图/汪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