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播种面积不低于上年 安徽秋种安排小麦4275万亩

据9月8日召开的安徽省秋种工作现场会消息,今年秋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小麦、油菜播种面积不低于上年,共安排小麦4275万亩、油菜690万亩。

在保证面积的前提下,各地因地制宜安排品种区域布局。根据市场需求和资源条件,扩大优质强筋、弱筋小麦和双低油菜的比例,提升优质化水平。通过进行精耕细作,深入挖掘农业生产潜能。采用先进机械,适期适墒适深播种,确保一播全苗、壮苗。加大智慧农机应用,推广精准整地作业。根据品种特性、气候条件、土壤墒情,合理确定播量和播期。

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我省坚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优化基肥和追肥施用比例,提高配方肥覆盖率。采取种子包衣、药剂拌种、土壤处理等措施,控制苗期病害和地下害虫。强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推广高效低风险农药、高效植保机械和精准施药技术,实现农药减量控害。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粮油供给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专用粮油升级版,加强副产物的综合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

秋种期间,全省组织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和1.3万余名基层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包村联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推动全省2万多个300亩以上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提高秋种生产组织化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