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锚定“三点” 助力党员远教增质效

今年来,黟县洪星乡党委围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聚焦党员远教作用发挥,突出“管、服、兴”等工作举措,谋实党员远教文章,着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管”字上动真枪。该乡规范党员远教运行,建立健全电教远教播放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各基层站点精心做好月播放计划的编排,做到“周周有播放、月月都开机”,确保各站点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累计学习时长达4小时以上。将远教纳入基层党建重点考核内容,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下发工作提示单,做到“月提醒、季督查”。截至目前,开展远教专项督查8次,切实将党员远教从“软指标”变成“硬要求”,推进远教高质量发展。

在“服”字上下功夫。洪星乡坚持远教服务党群共建,充分发挥远教覆盖面广、角度多维的辐射作用,围绕基层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契机,组织全乡党员干部200余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来学习红色党史、主题教育类视频30余次,引导全乡党员为民办实事累计500余件。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建带群建促乡村振兴满天星等重点工作,展播“信用玫瑰、振兴之果”等微党课,将基层党建业务工作与党员远教深度融合,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稳固的群众基础,同时为远教服务重点工作积累了经验。

在“兴”字上见实效。坚持在党员远教片创作上求新求实,结合乡情、村情,因地制宜发挥党员远教的宣传引领作用,洪星乡组织摄制《绿水青山耀洪星》《我们的红光》等多部获县级表彰的电教片,引导全乡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践行“两山”理念,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探索“远教+集体经济”“远教+产业发展”等工作模式,今年来开展农业技术规模化培训3次,受众达600余人次。盘活撂荒土地120亩推广“订单农业”,发展大星蔬菜基地、同川中药材种植等集体经济项目12个。今年1-8月,全乡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62万元,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30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村3个。(文/李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