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开展第25届“推普周”宣传活动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认真落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9月17日,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携党员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小小推普员和小记者站成员,在吾悦广场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大家早早地来到活动宣传点,拉好横幅、立好展板,认真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在活动中,小小推普员们一边手持宣传单页,一边用普通话向过往的群众、街头店家讲解单页内容,并提倡大家用普通话进行沟通。“阿姨您好!我是东城实验小学的学生,我们正在进行推普周宣传,请您日常中多用普通话沟通,谢谢!”“叔叔您好,我是……”孩子们以文明小使者的形象带头讲普通话,说文明语,不少群众也纷纷举起大拇指,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子中规范自己的言语。

这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使学生的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宣传能力得到了发展。今后,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仍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成长环境。(图文/肥东县东城实验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