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肥东县教体局党委9月份党建工作提示单》要求,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切实打牢各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6日,肥东县八斗学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主任老师以图文、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少数民族的服饰、运动项目、美食和民族习俗,结合学生收集的资料展开交流互动,引导学生熟悉我国的民族政策和少数民族的发展现状,帮助他们理解“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教育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学生代表也进行发言,立志要努力学习,传承“各族人民一家亲”的传统,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八斗学校一直以来都坚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之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制作手抄报、文艺汇演等形式,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