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汀溪乡:乡村道路专管员 养好村民身边民生路

“自我上岗以来,一直认真管养好自己承包的路段,及时对公路的日常路况进行巡查,在排除隐患的同时,如发现有路面损毁等问题及时上报,如发现有侵害路产路权行为就及时制止,每年还能收到补贴呢!”泾县汀溪乡道路专管员说道。

为切实巩固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的成果,泾县汀溪乡始终坚持“建、管、养”并重的理念,自“四好农村路”工程实施以来便配备管护人员,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管理模式。在全乡设置两名道路专管员,要求其签订管护合同及管护方案,明确管护职责。

乡村道路专管员自上岗以来,负责农村公路管理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养护监督等工作,认真做到真“查、管、报”,积极消除农村公路路域范围“脏、乱、差”的现象,有效担起“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后续管养,保证道路完好畅通,方便群众出行,让农村公路更加“舒、畅、安、美”,助推了“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道路基础。(文/黄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