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会在安师大肥东附校举行

9月21日上午,肥东县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研讨活动暨肥东县“举旗帜·送理论”县级示范宣讲报告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东实验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肥东县教体局教研室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丁祖全、中学思政学科教研员郑章菊以及全县中小学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郑章菊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是研讨课展示,肥东三中王宏老师、安师大附属肥东实验学校小学部李彩霞老师,围绕“中国梦”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体现出同一主题在中小学两个学段课堂上的纵向贯通、相互呼应。研讨课后,安师大肥东附校副校长陶爱翠对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她从统筹育人主题,中小学纵向贯通、实现教学内容和目标的一体化和层次性等方面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活动第二阶段是专题讲座。丁祖全紧紧围绕《读本》教学的重大意义、教学策略、使用建议等方面展开了《〈读本〉解读》的专题讲座。丁祖全强调,任课教师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科学性、准确性上下功夫;在大中小一体化兼顾上下功夫。郑章菊在《备好思政战“疫”课》的讲座中,她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需要不断守正创新,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通过一组组数据呈现出肥东县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现状,提出思政课需要讲深讲透讲活。

活动最后,郑章菊希望肥东县思政课同仁在集体备课中扎实学习,在教育教学中渗透落实,切实增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文/鲁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