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民生工程“给力” 幸福生活“加码”

2022年以来,安庆经开区新丰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效能,将党建与民生融合发展、同频共振,采取针对性强、覆盖面大、效果明显的有力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帮助群众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彰显“爱民之情”,政策落实到位。新丰社区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所急所盼,助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扎实有序推进社区低保核查工作,社区民政专干深入调查走访,多方取证、严格把关,准确掌握低保家庭成员收支变化情况,对在有效期内家庭生活水平发生明显变化的保障对象及时进行调整,确保经济转好的家庭及时退出保障行列,让生活真正困难、急需帮助的家庭切实得到保障。截至目前,新丰社区保障对象共20户34人,真正实现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谋划“利民之举”,项目落地到位。新桥佳苑是还建小区,小区里的老年人不少,却没有一个像样的活动地点,因此不少老年人都聚集在菜市场聊天、打牌,周边居民多次反映。为落实安庆市十件民生实事要求,经上级部门同意,社区党支部及居民代表协商一致,利用小区闲置用房建设老人活动中心,让老年人读报、打牌、聊天有专属场地,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获得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欢迎。“老年活动中心好啊,我每天送完孙子上学都可以到这儿来下棋、玩纸牌,大家一起聊天拉家常,就像一个大家庭。”居民王奶奶开心地表示。

常怀“为民之心”,服务优化到位。社区多措并举,努力打开党建优势转化为民生领域的通道。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牌,在防疫、防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充分调动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党员志愿行”、“爱心帮扶”、“红色讲堂”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聚焦防溺水宣传教育,组织“五老”志愿者成立巡河志愿队,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600余份,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图文/焦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