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开展“立足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普活动

近日,来安县施官镇妇联联合镇乡村振兴办、镇农技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统筹安排,形成工作合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动员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开展乡村振兴科普活动。施官镇农技中心充分发挥镇农业科普的牵头作用,向辖区农户普及农业技术知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农业科技推广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使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惠及农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精心策划,提升群众科普意识。紧扣科普日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科普服务。该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农民积极参与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科普中国APP安装应用、科普志愿服务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推动科普工作普惠群众,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科普氛围。统筹线上和线下宣传,线上通过村村通广播喇叭、微信群等推送科普信息,线下通过组织农业、养殖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科普宣讲,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文/唐继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