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圣埠社区:推广“反诈app”,助推乡村振兴

为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圣埠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反诈骗活动。此次宣传反电信诈骗活动面向辖区所有老百姓,特别是针对社区的商户、老年人宣传“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活动中社区干部到小区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村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现在疫情期间,新的诈骗手段开始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冒充社区、公职人员,电话询问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语音转接模式盗取手机银行存款等。遇到此类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中“来电预警”“报案助手”“风险查询”等功能,指出它能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和拦截,能够智能识别骗子身份,是一款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希望广大群众能用好这一剂“反诈疫苗”,加大宣传力度,发动亲朋好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一传十、十传百,有效增强了社区民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了居民的“钱袋子”,只有老百姓的财产得到了安全保障,才会更有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文/周徐龙、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