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紫蓬山:禁毒反诈宣传“不打烊” 护航校园安全

9月21日,肥西县紫蓬山派出所联合“江淮义警”、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综治中心、司法办深入辖区安徽外国语学院,利用大一新生军训契机,开展禁毒反诈系列宣传活动,携手师生共同构筑“安全防护墙”,全力护航青春助成长。

“江淮义警”宣传禁毒知识

民警向同学们讲解禁毒反诈知识

在大一新生军训操场处,民警通过讲课、展示毒品样本、发放宣传画册与宣传单的形式向新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的预防,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拒毒、防毒的必要性,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详细回答了学生咨询的相关禁毒问题,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引导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进行反电诈宣传,引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提醒大一新生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民警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身边案例向学生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分析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同学们听完纷纷表示“诈骗并不遥远,防范从自身做起”。(文/倪云杰,图/高盼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