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黄山屯溪区优化配置让群众快乐健身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深入落实“暖民心见行动”要求,积极构建“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科学健身服务水平,真正让爱运动成为市民的生活新常态。

“这个公园建起来以后,对我们住在这个附近的人来说方便多了,没事带小孩子过来玩玩很方便。”家住文峰花园的高阿姨每天都会带着小孙子来公园里玩,“这里有健身器材,还有小孩子玩的滑滑梯,我们住在附近的都带孩子一起过来玩,很热闹。”

连日来,在位于率水桥下的城西公园,成了周边市民的好去处。公园内有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凉亭,还有一个足球场,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健身玩耍,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我们原来都会骑车带着孩子去离家比较远的地方,现在好了,晚上下楼就行了。”市民曹顺好说。

在城市,健身场馆的完善让市民乐在其中。同样,在阳湖镇紫阜村农民文化广场,扭腰摩背器、单人肩关节、地上三人扭腰、上肢牵引器等健身器材刚刚安装完毕。村民们看着这些崭新的健身器材,一个个跃跃欲试。“这个太极轮转起来的时候,手和脚都可以用上劲,人还不累,又好玩又健身。”村民程吉兆边转着器材边大声说道。“装了这个健身的东西,我一出门就有锻炼的地方,特别方便。”村民彭来九站在自己家门口说,“晚上吃好饭出门锻炼一下,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很开心。”

今年以来,屯溪区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积极推动各类健身设施、公共活动场所共建共享,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运动锻炼的乐趣。“2022年,屯溪区计划提升改造小区健身场地设施100个,建设行政村健身场地22个。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设,覆盖全区各镇街道。”区文旅体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育。

接下来,屯溪区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完善群众身边健身设施、加快城市健身步道建设、激发市场盘活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来源:黄山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