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望湖小学开展图书馆课程培训活动

蝉鸣悠扬,学履不停。近日,合肥市望湖小学开展了以图书馆课程统揽备课指导、备课组选课、备课组备课、说课展示等环节为主的图书馆课程培训活动。

首先,赵敏主任从学校图书馆的核心价值谈起,一所学校的图书馆的核心价值在于推动阅读,支援教学,引导学习。

在备课组集体备课环节,各备课组老师们发挥团队优势,先分工梳理各年级图书馆课程内容部分,再集中团队力量,合力备好一个章节内容。

在八分钟说课环节,五个备课组各有所长。五年级组说课内容是《做笔记》。她们着重于圈画重点法和摘录批注法。四年级就《提问》展开说课。三年级组就《如何选书》《如何阅读报纸杂志》和大家分享。二年级组分享的是《思维导图》《认识和使用Super3》,一年级组就《阅读图画书》和《书的外部结构》进行说课。说课结束,三位协会导师分别给予指导。

最后,合肥市望湖小学图书馆馆长李玲就完成图书馆课集体备课的内容和时间做了安排。(图文/刘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