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汊河镇:乡村振兴 书香有约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来安县汊河镇大雅村农家书屋开展“乡村振兴·书香有约”阅读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结合农村节日活动特点,广泛利用村里的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在集市、小区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让更多农民群众了解农家书屋,在农村营造良好的阅读文化氛围。

多举措吸引群众来书屋读书。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精心组织乡村振兴的主题读书活动,传播先进文化,利用知识的力量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奋斗的激情,助力乡村振兴。农家书屋也变成了广大群众的学习和交流之所,进一步提高书屋的利用率,扩大书屋的影响力。

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组织老党员、儿童、妇女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不同主题类型的阅读活动。特别是注重对农村少年儿童的服务,不断深化读书的作用和意义,引导留守儿童多读书、读好书,鼓励他们从小养成爱读书、爱思考的好习惯。在阅读活动中,大雅村农家书屋推荐了《小英雄雨来》、《刘胡兰》、《雷锋日记》等儿童读物。志愿者们告诉孩子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先辈的牺牲和奉献,就不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知识,长大为建设美丽家乡、美丽中国做出贡献。(文/来安县汊河镇大雅村 吴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