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汊河镇:搭上家政行业的“顺风车”

“老有所依,幼有所养”是中国人民从古至今最朴素的生活需求。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加之二胎政策、三胎政策的推行,创造了大量对于家政服务的潜在需求。推进家政服务的工作必须加快,除了自身的需求之外,也是新形势下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需要。

就业缺口大,就业前景广阔。据商务部测算,目前,中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数超过3000万,家政服务业全行业服务缺口在2000万人以上。数据显示,中国家政服务业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21年已突破1万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达10890亿元。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鉴于上述数据,来安县汊河镇储茂村村两委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成立了家政培训服务小组。由储茂村党总支书记,叶万军同志为组长,村两委以及部分志愿服务党员为成员,全力以赴开展家政培训宣传工作。动员适龄在家村民积极参与家政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宣传培训村民组13个,系统性,专业性,针对性地提升了村民家政技能。让村民外出务工,有了一技之长。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和谐之基。下一步,储茂村将总结此次培训经验,规划一个更贴近储茂村实际的家政培训座谈,努力搭上家政行业这班“顺风车”,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文/来安县汊河镇 章世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