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西县举办科技培训 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集中“充电”

日前,由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县科协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南门小学上派分校举行。

培训会共安排了两场专题讲座。上午,邀请安徽省航模资深教练李静主讲,李教练针对航空、航天、航海、建筑模型等四大项十小项竞赛项目进行专题培训,对模型的构造原理、制作及竞赛规则技巧等进行深入讲解,为今年即将开展的第十届青少年科技模型锦标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孙少明博士针对如何启发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开展了高屋建瓴的培训。孙教授根据多年来的评审经验,结合青少年创新成果典型案例,就如何指导学生选题、查新及激发创新灵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契合了当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趋势,拓展了科技辅导员的思路,开阔了视野。

据悉,近年来肥西县青少年机器人、航模和科技创新水平有质的飞跃,但与市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科技辅导员的科技辅导水平,促进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图文/王华、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