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淮北市濉溪县:保就业见行动 暖民心谋福祉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开展了一系列“保就业、暖民心”主题活动。

入户宣教,暖心于民。为精确做好做细做实就业创业工作,刘桥镇组织志愿者、各村社保信息员等入户向村民劳动者开展保就业政策宣教活动,与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谈心。在走访的同时,发放保就业政策、企业就业岗位等相关宣传材料约7000余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劳动者针对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失业保险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和补贴标准进行宣传解读,提高村民对保就业政策知晓率。对有就业意愿的,全面了解其技能水平、就业需求、创业需求等基本情况,摸清、摸实、摸准他们的就业状况和就业岗位需求。

专场招聘,精准供岗。为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就近就业,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社保所协助县人社局,在刘桥镇商贸街举办2022年“2+N”专场招聘会,前来招聘的各企业工作人员对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详细介绍公司情况、推荐岗位及公司福利待遇,并发放宣传资料,根据各类人员的不同需求和就业意向,分类提供岗位信息。同时为了让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对企业所涉及的业务和各工种的工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拓宽渠道,集中宣传。招聘活动期间,社保所工作人员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就业宣传活动,社保所工作人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大大提高了群众对于保就业政策的知晓率,使劳动者对各项就业惠民政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双方的沟通更全面,让群众取得实质性的收获。

刘桥镇始终把群众就业作为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下一步,刘桥镇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畅通劳动者求职渠道,增加更多的可选岗位,温暖劳动者的心,为持续推动村民就业,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刘桥的力量。(文/濉溪县刘桥镇 徐峰、王玉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