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新生儿医保政策好,宝宝看病不用愁

胡某伟,家住安庆市宜秀区北部新城,今年6月份,家里添了个小宝宝,本来全家都非常高兴,可小孩却因患上急性黄疸住院了半个多月,医药费用总共花了3.6万多元。

他的工资收入并不高,只够勉强维持家庭生活开支,妻子待产在家没有经济收入,这些医疗费用着实给他们带来不少的压力,一家人心情都非常沉重。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就患了急性黄疸,就在他们为住院医疗费用发愁时,社区医保专干通知他赶紧办理新生儿落户参保手续。医保专干耐心地为他解答了新生儿医疗保险政策和办理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并现场指导进行线上参保缴费。新生儿监护人在新生儿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为新生儿办理参保手续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得知这样的政策,他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他看着面前民生工程的政策宣传单页,激动地说:“早就听说了民生工程好,在关键时候给我帮了大忙了,真不愧是家喻户晓的好政策啊!真没想到每年只交几百元的居民医保能给老百姓带来这么大的实惠啊!”

新生儿参保待遇政策切实减轻了新生儿家庭的看病负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帮助下,新生儿参保顺利办理完成,目前宝宝住院医药费用已报销2.5万多元。(文/胡金凤、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