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南陵县家发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使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9月29日,南陵县家发镇盛桥村开展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志愿行暨慰问活动。

活动中,盛桥村准备了三项零距离服务,作为重阳节的礼物送给辖区的老人们:一是邀请家发镇卫生院志愿者为辖区村民送上了主题为“三减三健”秋季健康知识讲座。陈医生告诉大家何为三减三健、为何要倡导三减三健和迈向健康的正确养生方法。“三减”是减少盐类摄入,减少糖类摄入,减少油脂摄入;“三健”是倡导健康口腔,倡导健康体重,倡导健康骨骼。倡议老人积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保持健康心态、健康体魄,懂得基本的健康生活理念,有效提升自身健康素养,才是晚年最幸福的生活。二是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来到重度失能的李鸿家中,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扫地、整理内务,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李鸿家中焕然一新。三是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村书记杨爱华带领村工作人员带上米面油,对辖区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村的关爱和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主题活动,盛桥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爱心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区氛围。(文/翟德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