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陈集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民心行动入心间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在这丰收时节,肥东县陈集镇把握暖民心行动宣传总基调,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扩大暖民心行动影响力。

众智合议“金点子”。为保证暖民心行动宣传实效,陈集镇第一时间召开了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推进会,成立了陈集镇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上,镇宣传委员鹿亚俊宣读了《陈集镇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确定了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结合实际,镇直相关部门与社区负责人就如何推进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做代表发言,大家集思广益,纷纷提出了许多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的具体措施,为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谋划“路线图”。在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时,陈集镇根据镇域规划,以村民组为单位开展宣传。社区宣传栏、电子屏、户外大屏循环播放暖民心行动宣传标语、横幅、海报。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走起来,积极组织包组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入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深入居民家中为群众解读暖民心具体行动;社区音箱、大喇叭和流动广播车动起来,循环播放《关于2022年暖民心行动致居民一封信》,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暖民心行动具体举措;新媒体用起来,利用微信公众号“岭上明珠陈集”、政务群等新媒体发声,宣传好暖民心十大具体行动,扩大暖民心行动宣传范围。以个村民组为点连接各社区,以各社区为线连接全镇,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合力,压实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责任,让暖民心行动宣传落到实处。

夯实民生“压舱石”。在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单页向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十大暖民心行动;通过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利用展板、海报和一封信向来往群众宣传暖民心行动;在老年大学,“五老”代表以课堂的形式为大家解读暖民心具体行动开展情况。陈集镇以各项重点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把惠民生政策送入群众心间。

截至目前,陈集镇已张贴160张海报,悬挂横幅28条,发放一封信及宣传单页1500余份,发送暖民心行动宣传短信24258条,已基本实现镇域全覆盖。下一步,陈集镇还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用好各项宣传媒介,让暖民心行动走入群众心间。(图文/肥东县陈集镇 杨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