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红色小管家 架起服务居民的连心桥

为切实将小区治理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月1日起,合肥经开区新港工业园庭湖社区新招募的10名“红色小管家”正式“上岗”,为小区治理注入“红色引擎”。

社区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作为“规定动作”,再根据社区实际管理情况确定若干事项作为“自选动作”,灵活安排“红色小管家”活动。小区周边企业众多,居住变动频繁,尤其是一些租房户信息难掌握,给防疫、打传等工作带来一定难度。9月24日新港工业园庭湖社区联合辖区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养正书屋城市阅读空间开展“红色小管家”活动,这是“红色小管家”走马上任后的第一个主题活动-采集居民信息。

“我家老母亲快到80岁了,老人行动不方便,我工作忙还没来得及亲自到社区,请问该怎么申请高龄补贴呀?”这是小管家何巧玲“敲门行动”遇到的第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小管家何巧玲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的民政专干主动上门收集高龄补贴所需材料,老人家对社区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下一步社区将通过“红色小管家”的工作,为需要服务的居民搭起连心桥,同时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用“红色力量”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图文/蒋晓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