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暖民心·见行动】合肥市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广活动

为了积极推进夯实合肥市瑶海区十大“暖民心”行动,近期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暖民心活动,火车站社区网格员进网格小区为辖区的居民注册瑶海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周边三公里就业。同时,针对社区周边商场和个体工商户较多的情况,火车站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排辖区内企业缺工情况,帮助符合条件的经营户入驻“三公里”就业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三公里”就业圈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同时也降低了企业招工成本,缓解了招工难题。

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在引导居民扫码注册社区快聘平台

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在引导用工单位扫码注册社区快聘平台

“企业在‘社区快聘’小程序上注册和发布招聘信息,是完全免费的,而且都是单位周边的群众,可以大大缩短通勤时间。”辖区企业业主说,“三公里”就业圈通过开展“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架起24小时不间断的沟通桥梁。同时,根据群众填写的求职信息,平台大数据会向他们精准推送岗位。

火车站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和微信群发送的宣传形式,大力推进“动动手指”就能找工作的求职新模式,促进了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减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间信息不通畅的“盲区”。

截至9月份,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线上线下合计入驻平台的个人达712人,入驻平台的用工单位累计达到137家。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推出一系列暖民心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图文/徐琳、张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