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问源悦书房:喜迎国庆 书香润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家庭教育既是摇篮教育,也是终身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为了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全面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2022年9月24日上午,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联合高刘街道办事处、新桥工作站、一六八新桥学校、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问源悦书房开展了“喜迎国庆 书香润心”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高刘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致辞,汤站长说到,如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内容,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对孩子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家长们能够正确认识孩子的心理,选择合适的教育方法。

本次讲座特邀到文学硕士、高级教师,安徽省作协会员、合肥市青联委员张伟老师进行授课。讲座中,张伟老师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孩子的特点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常见疑难问题。她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亲身经历分别从高质量陪伴滋养孩子、好习惯孩子受用一生、做父母要好好学习、阅读助力家庭教育四个方面娓娓道来,特别是怎样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如何处理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内容,满足了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知识的需求。张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抑扬顿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时博得家长的阵阵掌声。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知识有新的认识,能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孩子在“家”里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图文/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余润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