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硕果累累 砥砺前行——广德市名班主任简光军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先进

近日,广德市名班主任简光军工作室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学术年会中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

广德市名班主任简光军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的同时,紧紧围绕“勤奋、务实、团结、创新、共赢”的工作室目标,搭建了促使班主任教师队伍专业成长和自我提升的平台,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智慧生成、全员共同提升的目的,培养了一批师德高尚、造诣深厚、业务精湛的班主任教师。

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工作室主持人简光军老师被评为宣城市最美教师;周昌月、吴金群老师被评为高级讲师;陈丽老师在安徽省中职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获得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获得省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地市级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1篇;主持或参与的课题研究结题2项(省1项、市级1项),在研省级课题2项市级1项,县级课题1个;辅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2个,省级2个,地市级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5个;一本专著被评为国家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一人获评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成为一名真正的学前教育专家;在省级教育刊物发表论文5篇;申请获批3项国家专利。全年共进行14场1039人次的培训,6人次公开课。

工作室将以此为契机,以班主任问题导向研究为抓手,以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为平台,通过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格局、有温度”的优秀班主任。(图文/宣城市机电学校 谌洁、宁向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