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青蓝传承 躬耕桃李——宣城市机电学校举行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

为促进青年班主任成长,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骨干班主任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9月28日下午,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22年班主任“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22位青年班主任与师父结对,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学生科科长章银照、学生科副科长石洋、各系部学管主任,活动由石洋主持。

石洋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的目的和意义、师徒结对名单;2022级旅游2班班主任姚晓月代表所有徒弟对学校和所有师傅表示感谢,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他们一定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师傅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管理育人本领。

易诚成老师代表师傅教师发言,表示师傅们会担负起“带新”责任,认真负责帮助徒弟教师,将班主任团队辛勤耕耘、乐于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相信徒弟一定能够谨遵师傅的教诲,不负深情厚望。

随后,各位领导为师傅教师们颁发了聘书,师徒双方共同签订了师徒协议。

章银照对“师徒结对”活动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师傅主动承担培养青年班主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对青年班主任在工作中表现出的要求上进、积极学习的热情表示赞赏。他指出,师徒结对只是一种形式,重在落实与坚持。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共同探讨,互助共进,激发每位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活力,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行稳致远。

学校将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班主任的示范作用与骨干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据悉,学校一直积极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有效路径,合力推动青年班主任的快速成长,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班主任。学校将继续全面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致力打造一支优秀的班主任团队,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图文/宣城市机电学校 李灿、宁向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