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开展欢度重阳节活动

9月29日,重阳节前夕,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联合和谐佳苑启读幼儿园开展欢度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前来观看的社区老人们络绎不绝。

文艺汇演在天柱社区党委书记盛林泉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中华孝道》《祖国你好》《小太阳》等歌舞,并向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他们的祝福;文艺汇演中还穿插着游戏环节,主持人邀请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一起玩抢玩具的环节,逗得台上台下哄堂大笑;接着是爷爷奶奶爱听的《黄梅戏》联唱,演唱途中还邀请台下的观众一起互动,上台参加表演。整个汇演呈现出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提前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文艺汇演结束,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向现场居民发放反诈骗宣传页、现场播放反诈音频,讲解反诈知识等形式来解说居民电信网络诈骗案的犯案特点、方式方法以及如何识别应对;告知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自己的支付信息坚决保密;提醒居民“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愉快过节,更让他们平安过节。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型诈骗形式不断更新,诈骗分子也愈来愈猖狂,因此向脱离时代发展的老年人及时告知新型手段,将损失切断在源头是非常有必要的。天柱社区将持续做好防诈骗工作,保护好老人们的“钱袋子”。(图文/熊逢霖、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