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交房即发证”工作常态化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六安市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省厅常态化开展“交房即发证”的号召,主动服务,对临近交付的项目提前介入,力争实现购房人交房、领证“零时差”进入常态化。

9月27日下午,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房即发证”工作专班前往市集中示范园区金鼎学府项目进行首次登记现场查勘,为10月下旬该项目一期500余户业主交房发证做好准备。

“交房即发证”是一项暖民心、稳民心的惠民利企工程,也是不动产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实现该项工作常态化,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方面主动对接开发企业,跟踪新建商品房项目进程,了解其交房节奏,提前介入项目,营造“交房即发证”的外部环境,调动开发企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牵头开展部门协同合作,扫清“交房即发证”的障碍,主动对接住建部门,提前协同做好竣工验收备案的相关工作,主动对接税务机关,提前发放税务系统网上申报账号,培训网上缴税流程,共同做好税款征缴准备工作,主动对接规划管理部门,做好规划核实认定的前期审查,形成良好、规范的内部运行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增量项目“交房即发证”常态化和全覆盖。

“交房即发证”一方面倒逼着房企在建造房屋时更加重视过程管理、品质管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促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楼盘质量,提升品牌信誉;另一方面,“交房即发证”让购房人觉得更靠谱,有利于重塑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恢复和提振消费者购房置业信心,从而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新时期应运而生的新模式,极大地优化了区域内不动产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份以来,金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属地范围内2个新建商品房小区共计完成“交房即发证”业务240余笔,有效解决了购房业主的急难愁盼。下一步,登记中心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形成“交房即发证”常态化态势,让更多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享受新模式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同时,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胡醒醒、杨洋、宋玉国)

相关新闻